佳礼资讯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ADVERTISEMENT

楼主: kuuga11

湿仓茶真的如毒蛇猛兽吗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12-10-2008 04:41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uuga11 于 12-10-2008 16:29 发表

若论人品,必懂取其人之道,不取其人。
道为道,人为人。
懂此者,必定能取道也。

借用一下。。。论坛茶友们共免之。。。



若论人品,必懂取其人之道,不取其人。
道为道,人为人。
懂此者,必定能取道也。


再借用一次,全世界的人共勉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
ADVERTISEMENT

发表于 12-10-2008 04:50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uuga11 于 12-10-2008 04:29 PM 发表

若论人品,必懂取其人之道,不取其人。
道为道,人为人。
懂此者,必定能取道也。

借用一下。。。论坛茶友们共免之。。。

主要说,如果马老师说的如此,怕学子学到的是为人而不是茶艺。
那么此人就不能够称为有品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6:51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这楼, 学了好多。。。 但是还是分不清干仓和湿仓。。。
原由就是太多互攻的现象吧。。。 好多贴都是谈人品而不是谈正题。。。
此类的贴在这论坛中很多。。。 让想学习的人看了都很累。。。因为往往会因互攻而没了结论。
我想各位茶友都想在这学习而不是学互攻吧。。。

还有,一些茶友为了他想赢面子和灌输他本身的理论, 就开始攻击他人, 否决他人的理论。。。
在这里应该没有赢和输吧。。。 也没有对和错。。。
个人认为:
不管这里的理论对不对, 自己看了再回家研究, 自己去分别对错, 再发表意见让大家参考, 学习。。。这样才对嘛。。。
何必为了一个“赢”字儿伤了和气呢??

如果有茶友认为我在攻击你的话。。。   请多多包涵了。。。

[ 本帖最后由 怜男 于 12-10-2008 06:53 P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6:54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
打岔一下

今天小弟我在一家茶行走走看看和骗茶喝
那位店员很热情的招待我,然后泡了一泡熟普来请我喝
当他拿那一饼茶来给我看的时候。。很明显的看到茶饼上有一点一点的黄点(看了大大的解说因该是黄曲霉吧)
但是他和我说那是茶的精华。。。????
且又说如果黄点太多就不好。。。??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7:03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怜男 于 12-10-2008 06:51 PM 发表
看了这楼, 学了好多。。。 但是还是分不清干仓和湿仓。。。
原由就是太多互攻的现象吧。。。 好多贴都是谈人品而不是谈正题。。。
此类的贴在这论坛中很多。。。 让想学习的人看了都很累。。。因为往往会因 ...

支持你
其实有很多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了解更多~茶~
然后整天看到互攻的现象而导致感觉越来越无趣
决无影射任何人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8:44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怜男 于 12-10-2008 06:51 PM 发表
看了这楼, 学了好多。。。 但是还是分不清干仓和湿仓。。。
原由就是太多互攻的现象吧。。。 好多贴都是谈人品而不是谈正题。。。
此类的贴在这论坛中很多。。。 让想学习的人看了都很累。。。因为往往会因 ...

何必为了一个“赢”字儿伤了和气呢?

怎么这样认为?

三国志,你认为那一国好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12-10-2008 08:49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蓝普 于 12-10-2008 06:54 PM 发表
今天小弟我在一家茶行走走看看和骗茶喝
那位店员很热情的招待我,然后泡了一泡熟普来请我喝
当他拿那一饼茶来给我看的时候。。很明显的看到茶饼上有一点一点的黄点(看了大大的解说因该是黄曲霉吧)
但是他和我 ...

我还遇过有人把小黄点说是金花。。。
大马普洱能生金花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9:00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紅茶~ 于 12-10-2008 02:51 PM 发表


人为湿仓????
你的比较有点不妥。。。。

建议你比较,香港仓及人为湿仓比较好。。。。


误解了!我只是用自然干净仓和人为湿仓来区别香气,口感,汤感,汤色!

香港仓,广州仓,地下仓,防空洞等都是与较高的湿度有关。香港有很多人为湿仓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
ADVERTISEMENT

 楼主| 发表于 12-10-2008 09:13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茶物语 于 12-10-2008 09:00 PM 发表


你又误解了!我只是用自然干净仓和人为湿仓来区别香气,口感,汤感,汤色!

香港仓,广州仓,地下仓,防空洞等都是与较高的湿度有关。香港有很多人为湿仓!

广州也有自然干仓。。。。但大马人总以为广州都是防空洞仓。。。
其实防空洞仓主要在肇庆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9:2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马盛辉 于 12-10-2008 04:03 PM 发表


攻击??我没有收到版主的警告呵。

我叫你喝白开水,你不信。以后你想起的话,你就明白了。再见。


以我看,还是努力赚钱,好好过生活,茶本来是休闲的玩意儿,别玩物丧志才好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9:3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uuga11 于 12-10-2008 09:13 PM 发表

广州也有自然干仓。。。。但大马人总以为广州都是防空洞仓。。。
其实防空洞仓主要在肇庆。。。


嗯。广州香港都有自然的干净仓,虽说会受到天气湿度等影响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12-10-2008 09:3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茶物语 于 12-10-2008 09:32 PM 发表


嗯。广州香港都有自然的干净仓,虽说会受到天气湿度等影响。

但有人一竹竿扫整船人。。。悲哀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09:59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uuga11 于 12-10-2008 09:36 PM 发表

但有人一竹竿扫整船人。。。悲哀!!!


朋友买到从以上收藏稍老的茶,干净清爽喔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10:39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茶物语 于 12-10-2008 09:32 PM 发表


嗯。广州香港都有自然的干净仓,虽说会受到天气湿度等影响。


话说回来,我不是针对你的言论。。。。
只是想学些相关的比较,人为和自然的差异太大。。。。
马来西亚,也有一些条件不成熟的好奇人,学习弄人为湿仓茶。。。
马来西亚弄出来的湿仓茶,因为是马来西亚的天气就一定是干仓吗?我觉得到最后,还是要看茶弄出来的效果是怎样吧。。。。
茶到最后还是喝的东西。。。。。对我这种喝茶的人,我不管你怎样收藏,最后茶好喝才是最重要的。。。。。
过程怎样,让仓主担心。。。。私藏的让藏家担心。。。。我只会高高兴兴的喝茶。。。。
清。。。。敬。。。。。怡。。。。。真。。。。。
来到这里却忘记了以前学习茶艺的根本精神。。。。惭愧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10:43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bobololo 于 12-10-2008 08:44 PM 发表

何必为了一个“赢”字儿伤了和气呢?

怎么这样认为?

三国志,你认为那一国好?


三国没有哪一国比较好的。。。。
只要你站在哪一国,就要付出全部的能力来维护哪个国家的荣耀与利益。。。。。
古代到今天都是这样的环境。。。。这是历史。。。。

有赢必有输。。。。(一般人)必伤和气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10:44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怜男 于 12-10-2008 06:51 PM 发表
看了这楼, 学了好多。。。 但是还是分不清干仓和湿仓。。。
原由就是太多互攻的现象吧。。。 好多贴都是谈人品而不是谈正题。。。
此类的贴在这论坛中很多。。。 让想学习的人看了都很累。。。因为往往会因 ...


同感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
ADVERTISEMENT

发表于 12-10-2008 11:0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紅茶~ 于 12-10-2008 10:43 PM 发表


三国没有哪一国比较好的。。。。
只要你站在哪一国,就要付出全部的能力来维护哪个国家的荣耀与利益。。。。。
古代到今天都是这样的环境。。。。这是历史。。。。

有赢必有输。。。。(一般人)必伤和气。 ...

我们没有在战国,不必打仗
只是言论上,谁好,怎么能够分输赢?
立场,没有对错,因为不是法律
即使法律,也未必

只是要给那个人,对不起,不记得什么名字知道,言论没有分输赢那么简单,如此简单,版主出来说某某赢了就算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11:18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bobololo 于 12-10-2008 11:02 PM 发表

我们没有在战国,不必打仗
只是言论上,谁好,怎么能够分输赢?
立场,没有对错,因为不是法律
即使法律,也未必

只是要给那个人,对不起,不记得什么名字知道,言论没有分输赢那么简单,如此简单,版主出来 ...


我觉得。。。。
人生每天都在战场中,只是无形的战场。。。。
不同的地方在,我们可以选择避战还是应战。。。。
我是一个很直接的人,笨到不懂得避战的地步。。。。
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那么笨的家伙。。。。
是赢还是输对我来说,是人生的一种体验。。。。
败了,有可学的东西。。。。虽然难看了一点。。。。但是总比没什么东西学到来的惨。。。。
你是不是也觉得。。。。笨蛋一个。。。。(我承认!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11:23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上来一天,竟是那么的热闹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10-2008 11:2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evin8818 于 12-10-2008 11:23 PM 发表
没上来一天,竟是那么的热闹~


有我这个笨蛋存在,当然热闹啦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
ADVERTISEMENT



ADVERTISEMENT




ADVERTISEMENT



ADVERTISEMENT


版权所有 © 1996-2022 Cari Internet Sdn Bhd (483575-W)|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|广告刊登|私隐权|免控|投诉|联络|脸书|佳礼资讯网

GMT+8, 8-12-2022 06:55 AM , Processed in 0.075180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